肯达尔拍摄新广告轻视黑人 激发民愤发童年照回击指责

肯达尔·詹娜(Kendall Jenner),1995年11月3日出生于洛杉矶,美国女模特、演员、主持人。2007年以真人秀节目《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而在公众面前首次露面。近期,肯达尔因为拍摄代言广告被指轻视黑人,面对难以抑制的民愤,肯达尔发童年照回击民众指责。

国外媒体报道,肯达尔-詹娜(Kendall Jenner)近日因代言可乐所拍摄的广告涉及轻视黑人而引发“众怒”。品牌目前已经全面撤回这一广告,肯达尔则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开一张童年照似回应指责。

本周三,因为争议持续发酵,可乐公司正式停止在各大媒体播出该广告。虽然到目前为止,作为广告女主角的肯达尔并未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但是本周四,她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一张自己的童年照,疑似回应“轻视黑人”的指责。

肯达尔拍摄新广告轻视黑人 激发民愤发童年照回击指责

照片中,肯达尔和妹妹凯莉-詹娜(Kylie Jenner )梳着典型的黑人小辫子,身穿白衬衣在玩耍。肯达尔为这张照片配文:“跟小辫子造型非常搭的姐妹俩。我虽然不记得这张照片拍摄时的情况,但是我很喜欢它,这些色彩充满了活力。那时候我们俩好像去坐小旋转木马。从这个小辫子发型来看,我们要么是在度假,要么就是刚刚度假回来,真是两个小可爱。”

据此前报道,肯达尔曾在杂志的大片拍摄中被要求带过黑人发套,当时很多人指责她此举涉及“文化剽窃”。在这段最拍摄的百事可乐广告中,肯达尔只是给警察递了一罐百事可乐,就巧妙地制止了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激烈对峙。随后,这则广告被贴上“无知”的标签,连知名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女儿伯妮斯-金(Bernice King)也对此表达了不满。她在twitter上留言称:“如果我爸爸也能知道百事可乐的神威就好了。”

据悉,该可乐公司已经就此事向公众道歉,并且从网络和电视上撤回了这条引发巨大争议的广告。“公司知识试图通过广告传达一种向往团结、和平和互相理解的愿望。但是很明显,我们搞错了重点,我们为此道歉。”公司在公开的声明中称,“我们并无意挑起任何严重的话题,我们正在努力挽回过失,防止这一内容继续扩散。”在声明的最后,公司还补充表示:“对于被牵扯进这一情况中的肯达尔,我们也表示非常抱歉。”

肯达尔拍摄新广告轻视黑人 激发民愤发童年照回击指责

而肯达尔也在此前发表过合作该可乐公司的心情:“能够成为代表百事形象众星中的一员,我很开心能有这次合作。对于我而言,百事不仅仅是一个饮料,更是一个流行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标志,它与当代人有着一种共鸣。百事的精神——活在当下,就是我所信奉的原则,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非常努力,万分享受每天中的所有经历。”

鉴于这则广告已经从各种媒体上撤回,肯达尔也删掉了自己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与之有关的言论。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