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血狼犬》血狼犬最后死了吗 人狗情缘演绎国产版“一条狗的使命”

动物题材的电影不乏少见,但是能使人催泪并且印象深刻的并不多,之前一部好莱坞电影《一条狗的使命》上映可谓是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剧中人与狗之间深刻的感情都让影迷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今日,国产版电影《血狼犬》正在热映中,人与狗之间真实的感情牵绊也感染了许多的观众朋友,影片中的人狗情缘为我们演绎了国产版的“一条狗的使命”。网友们对于血狼犬最后死了吗表示非常好奇,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影片《血狼犬》是由刘建华、赵宁宇执导,汇集了黄宏、刘向京、孙涛、王海燕等人的演出阵容,故事围绕着朱广生一家而展开。护林员朱广生,人称“朱老狗”,靠养狗来阻止偷伐和盗猎,为了养狗家里是一穷二白、家徒四壁,只得依靠借钱度日。偶然间,被朱广生从餐桌上救下的流浪狗“蓝波”,走进了朱广生的生活。与此同时,家人的埋怨和不理解、盗猎分子的疯狂报复,债主的屡次上门讨债,令朱广生身心俱疲、萌生退意……

电影《血狼犬》血狼犬最后死了吗   人狗情缘演绎国产版“一条狗的使命”

《血狼犬》的故事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根据“西北犬王”的原型改编而来。片中的登场人物众多,性格倔强、认死理的朱广生,家庭为重、受尽磨难的王蓉,以及有仇必报、敢爱敢恨的张彪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个人物都具有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影片在演员的选择上可说是颇费周章,集结了刘向京、孙涛、王海燕等一众老戏骨,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间,流露出的全是戏。  

动物题材由于其特殊性,拍摄的难度要远高于其他类型影片,本片更是首当其冲。狗主角“蓝波”不光要经受严酷的训练,还要独自跑回几十里山路找寻主人,跨越无边无际的林海雪原,以及穿越狼群和盗猎分子的重重封锁。全片虽然只有短短的95分钟,但仅筹备就历经七年之久。特别是“西北犬王”朱永胜和女儿朱林的友情出演,更为影片增色不少。  

电影《血狼犬》血狼犬最后死了吗   人狗情缘演绎国产版“一条狗的使命”

《一条狗的使命》见证了人与狗狗的温情甜蜜;《狼图腾》展现了狼的凶残暴戾;而影片《血狼犬》堪称是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于一身,既有人与狗狗的念念情深,又有凶狠残暴的群狼出没。而狼与狗的终极一战,更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全片采用实景加实物的拍摄方式,全程实拍没有特效或特技辅助,带给观众的是原汁原味的真实感受。 

随着老朱一行人被困在山谷中,遭遇群狼的围攻,影片的结局不难猜出。但当“蓝波”历尽艰辛再次回到老朱身边时,当老朱饲养的几十条狗一同赶来救援时,狗狗眼中的焦急神情还是能打动了所有人的心。最令人感动的还是最后的一场狼犬大战,为了营救陷入群狼包围的主人,蓝波以及众犬奋不顾身冲上前撕咬,多次被围攻仍尽力挣脱反击,短短几分钟的厮杀戏看得人紧张不已,心都揪成了一团。当最后黄宏抱着蓝波的身体跪坐在雪地里,而镜头回放中蓝波依然奔跑,真的是催泪而下。  

电影《血狼犬》血狼犬最后死了吗   人狗情缘演绎国产版“一条狗的使命”

说来,以狗为主角的影片并不少。悲天悯人的《白比姆黑耳朵》,泪点十足的《导盲犬小Q》,欢乐加恶搞的《猫狗大战》,以及国产之作《犬王》等,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影片《血狼犬》,还是透露出了浓浓的新意。人与狗之间深厚的情感,狗狗为找寻主人而受尽磨难、为逃离魔爪的灵光一闪,都是影片的亮点。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