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又“毁”梅西祖国冠军梦 梅西冠军梦能否成真

明晚凌晨2点45分,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已将吹响号角,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巴萨,战火未燃、关注度已起。本场比赛中,人们的关注焦点都落在伊瓜因和梅西的锋线对决之上。作为阿根廷国家队队友,梅西和伊瓜因从来都是对手。从国家德比到这次欧冠1/4决赛,两人斗争继续,从未停歇!那么这次,伊瓜因是不是又“毁”梅西祖国冠军梦?梅西冠军梦能否成真?我们需要屏息以待!

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和伊瓜因很不来电。无论中外球迷,都流行这样的段子:C罗很不幸,是因为他和梅西生在同一时代;梅西很不幸,是因为他和伊瓜因生在同一时代。

伊瓜因又“毁”梅西祖国冠军梦 梅西冠军梦能否成真

阿根廷球迷最流行的说法是,伊瓜因3次决赛打丢3个必进之球,“毁掉”梅西的冠军梦。

2014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德国,伊瓜因错失90分钟解决德国的机会:单刀面对诺伊尔时,伊瓜因的右脚抽射没能打正部位,活活放生德国人。

2015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VS智利,拉维奇在禁区左肋传中,伊瓜因距离球门不到1米,只要打正,门将很难扑救,可偏偏小烟枪的铲射脱靶,等于是帮智利解围,错失一次必进球绝杀。

2016年百年美洲杯,伊瓜因又丢必进球。决赛与智利一战,伊瓜因获得和门将布拉沃一对一的机会。在带球向前推进的过程中,伊瓜因放慢节奏,选择推射远角,然而这次推射却未能命中,远远偏离目标!

伊瓜因,又是伊瓜因,还是伊瓜因。阿根廷3年3场决赛,伊瓜因错失3次绝佳机会,如果把握住,那么伊瓜因的历史地位、梅西的历史地位,会得到质的升华。梅西也不会哭得双眼通红,也不会背上如此沉重的负担……

如果说在阿根廷国家队,伊瓜因“毁掉”梅西的冠军梦,这个毁掉需要打引号的话,那么尤文VS巴萨之战,伊瓜因是真正想毁掉梅西的冠军梦。

伊瓜因又“毁”梅西祖国冠军梦 梅西冠军梦能否成真

去年夏天,伊瓜因以9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尤文,小烟枪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想要欧冠冠军,这也是尤文的目标。老妇人用“六马币(一马币为1500万欧元)”的天价买伊瓜因,并非简单的征服意甲,而是征服欧洲。想要通往欧冠巅峰,必须得过巴萨和梅西这关。

加盟尤文之后,伊瓜因依旧保持着杰出的进球效率。意大利杯尤文2-3负于那不勒斯,伊瓜因梅开二度;上轮联赛尤文2-0完胜切沃,小烟枪再次双响。愈发成熟、老练的伊瓜因,会给巴萨的防守制造大麻烦。这不,小烟枪已经下战书:巴萨毫无疑问是最顶级的球队,但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相信自己,因为大伙儿都有信心能晋级下一轮。

这次,伊瓜因能毁掉梅西的冠军梦吗?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