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池恩卓真实身份揭秘 为什么生死簿上面没有她的名字

韩剧《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一开播就收到了网友们的追捧,随着该剧的播出,粉丝们的热议话题也是不断,许多网友们都非常好奇《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中池恩卓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为什么生死簿上面没有她的名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第1集中,恩卓的妈妈(池莲熙)出车祸的日期是:戊寅年乙卯月乙巳日1998年3月23日。

8年后,恩卓9岁生日(韩国生日算虚岁,8年+1=9岁生日)。

家里的台历仍然停留在8年前,星星标注的应该就是恩卓的生日——1998年9月13日。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池恩卓真实身份揭秘 为什么生死簿上面没有她的名字

为什么日历没有翻页,猜想:

恩卓的妈妈在车祸时祈求神灵,只让自己的女儿活下来就足够了,而金信不仅救了女儿,还救了妈妈,并且没有在女儿出生后夺走她的生命(比如难产致死)。

另外恩卓的妈妈在车祸之后开始买保险,“恩卓妈妈好像知道自己要死一样,从婴儿保险到自己的生命保险,攒了8年”,所以她过世后,保险金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对于恩卓妈妈来说,从恩卓出生开始,是自己能多陪伴女儿的日子、也是保险金累积的日期,如果自己有一天意外去世,保险金可以让自己的女儿有个依靠。所以日历停留在这一天,用来时刻提醒自己。

恩卓妈妈去世的日期是1998+8→2006年9月13日。

再看恩卓的生日:出生在1998年属虎。

很巧的是韩国关于鬼怪有这么一个说法:鬼怪害怕老虎。

以前鬼怪和神灵会偷吃人类的食物,人们会在墙上贴老虎的壁画,用来驱鬼。妈妈会跟怕鬼怪的小孩说,抱着老虎娃娃,鬼怪就不敢来找你啦。这个说法在韩国很常见,还有相关的童话故事和童谣~总之传说老虎是可以制服、驱赶鬼怪的存在。

属虎的恩卓和鬼怪金信让人浮想联翩了~~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池恩卓真实身份揭秘 为什么生死簿上面没有她的名字

ps:看到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小恩卓怎么发现妈妈已经过世了?

因为看不到影子。小女孩在划火柴点蜡烛的时候,发现对面墙壁并没有妈妈的影子,所以知道妈妈已经去世了。(恩卓长大后也多次通过影子来识别是人是鬼。)关于池恩卓的真是身份来历,因为池恩卓本来是要胎死腹中的,但是剧中的三神奶奶在池恩卓母亲出事前出手相助,提醒了她。

所以,池恩卓和母亲被鬼怪金信所救,两人从此展开缘分。

池恩卓也因此被阴间使者王玉到处寻找,索命,但是池恩卓和金信的缘分是三神奶奶在操控,所以三神奶奶总是会帮助池恩卓。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池恩卓真实身份揭秘 为什么生死簿上面没有她的名字

(三神奶奶就是剧中买菜的老奶奶,后来变成了一个红衣女子。)在《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中,女主池恩卓是一名平凡的高三考生,却从出生起就注定不平凡。从小能看见普通人无法看到的亡魂,因此独来独往。

大杂烩般无语人生中,她遇见了鬼怪。命运是成为鬼怪的新娘。鬼怪总在灭掉烛火后出现,好奇心渐渐成为习惯,等待鬼怪时就像等待着美好未来般心动。

鬼怪的心上插了把剑,可他却让她把剑拔出来,这句话就像“我们结束吧”般令人心痛。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