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al老板Jay-Z歌曲为什么会被苹果音乐平台下架 Jay-Z是谁

一夜之间,Jay-Z的所有个人专辑都被苹果音乐平台下架。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是怎么回事?据知名音乐网站Pitchfork报道,Tidal流媒体平台的主要持有人,乐坛大佬Jay-Z(本名Shawn Carter)昨夜将所有个人专辑从苹果音乐平台Apple Music上移除,仅剩下其与其他艺人合作的作品可在苹果平台上被串流播放。看到这条消息的粉丝们都惊呼,Tidal老板Jay-Z歌曲为什么会被苹果音乐平台下架?

Tidal老板Jay-Z歌曲为什么会被苹果音乐平台下架 Jay-Z是谁

Tidal平台主打无损音质和重量级音乐的独占或首发独占作品,曾经传出有望被Apple Music收购,但此后并无后续消息。Jay-Z自身作为嘻哈传奇,此前Jay-Z乐坛处女专辑《Reasonable Doubt》,以及最受欢迎的几张Hip-Hop经典专辑“蓝图”系列 --包括经典专辑《Blueprint》(2001)、《Blueprint 2:The Gift & the Curse》(2002)和《Blueprint 3》都已经在Tidal独占。现在是首次Jay-Z将所有个人专辑作品从Apple Music上移除,Spotify也确认Jay Z已经要求该平台下架所有的艺人个人作品,这意味着所有Jay-Z个人作品都成为Tidal串流独占。

不过Jay Z的专辑仍可在iTunes商店上进行付费下载,其夫人Beyonce的多张专辑也提供Apple Music播放和iTunes数字销售。

Jay-Z是谁?Jay-Z个人资料

Jay-Z(1969年12月4日— ),原名肖恩·科里·卡特(Shawn Corey Carter)  ,美国嘻哈歌手、唱片制作人、企业家。

歌手生涯共发行了18张大碟,全球销量达到7500万。在Billboard专辑榜上的冠军专辑数达13张(历史第二,超越猫王,仅次于披头士)。而他的音乐作品共获得17项格莱美奖。

1996年,Jay-Z推出处女大碟《Reasonable Doubt》,1996年到2003年,Jay-Z每年都发行一张专辑,此后他担任了Def Jam唱片公司的总裁,随后与Live Nation合作创立了Roc Nation。 在2008年4月4日与碧昂丝结婚。 

2012年1月7日女儿布鲁·艾薇出世。 Jay-Z被MTV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说唱歌手”第一名。  滚石则将其评为最伟大的艺术家的第八十八位。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