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思美人》主要剧情讲的是什么 千古诗人屈原铁甲浴血保家卫国

说起屈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每年的五月初五端午节,我们都会进行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电视剧《思美人》自开拍以来就引起广泛的关注,该剧以屈原为主线,让我们能更深刻的了解屈原跌宕的人生。那么电视剧《思美人》主要剧情讲的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千古诗人屈原铁甲浴血保家卫国的故事。

近日,电视剧《思美人》曝光了“楚辞版”片花。长度近五分钟的片花,将屈原的少年壮志、爱恨纠葛、内修法度、外抗强秦、自问自省等经历呈现在观众面前,浓缩展示了这位千古诗人波澜壮阔的一生。

屈原的政治智慧并不亚于其辞赋才华,为促成重修《宪令》,他只身独抗守旧势力,面对朝臣的无理斥责,刚毅不屈。身为男儿,他身赴战场以敌强秦,铁甲浴血,甚至痛失至亲,为国为家,亦无畏往矣。

电视剧《思美人》主要剧情讲的是什么 千古诗人屈原铁甲浴血保家卫国

在片花中,身处后宫却不谙世事的莫愁女亦是历经了后宫的勾心斗角、诡计阴谋,郑袖(刘芸饰)、南后(斓曦饰)、田姬(宁心饰)等楚宫女子粉墨登场,楚国太后(恬妞饰)更是气势十足,一场战国时代的宫斗大戏也将在剧中拉开帷幕。

“楚辞”版片花表现了创作者的初衷——《思美人》希望当代年轻人在观剧中感受中国古典文学的独特韵味,对传统文化多一份热忱。爱情、宫斗、民生、政途、战争、明志,片花中六处《楚辞》名句分别隐喻着六个主题。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