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是哪种类型的综艺节目 好看吗 类似见字如面重现祖先辉煌

综艺节目见字如面在5月24日已经播出,很多网友好奇念念不忘是哪种类型的综艺节目?好看吗?念念不忘是通过访谈历史名人的后代再现祖先辉煌,类似于见字如面的书信解读。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带来念念不忘播出时间及节目介绍。大家来细细品味吧!

节目中,很多历史名人的后代将首次在节目中亮相,他们将在现场对本族家书进行回信,以拳拳传承之心,完成与先辈谆谆教诲的时空对话,尽显家族气度与民族胸怀,这也正是节目内核“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最好诠释。

念念不忘是哪种类型的综艺节目 好看吗 类似见字如面重现祖先辉煌

曾国藩文至武英大学士,武至两江总督官,满怀一腔热血,保家卫国平定叛党:赤胆忠心,力挽狂澜中兴大清;生时位极人臣,死亦流芳百世;毅勇侯治军无双,文正公爱民如子,这大概是对曾国藩生平最好的诠释。首播节目中,讲述人于丹将通过对家书的解读,为观众揭开曾国藩不为人知的一面:考取功名深得皇帝赏识之时,他却连进京的路费都要靠挨家挨户拜客收钱方才凑齐;仕途“十年七迁,连升十级”之时,他却对家中女眷提出极其严苛的要求。到底是何原因,使曾国藩对子女教育如此严格?而这些不为人知的一面又将带来哪些直击心底的情感体验?

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含蓄”基因,中国人对于感情的表达一贯内敛,根据今年国际家庭日某调查显示,中国家庭普遍存在“情感表达尴尬症”现状,很多人在对家人表达情感时不是“爱无能”,而是“爱尴尬”。“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杜甫《春望》中道出家书对家庭成员之间情感沟通所扮演的重要作用,看似一封普通的家书,其中既有历史人物的个体命运,又有时代大潮下的波云诡谲;既有感人至深的悲欢离合,又有客观详实的历史记录。《念念不忘》正是以一封封家书为切入点,通过解读历史名人信中的家长里短来折射出中国伟大时代风貌和人文精神,以小见大,管中窥豹。

每期节目将以独特中国风的呈现方式将观众带入一封家书的历史年代,并由节目主持人郎永淳、讲述人于丹与观众一起解读名人家书中的历史文化,追溯家族历史,重述家书情怀。值得一提的是,《念念不忘》是“国脸”郎永淳阔别荧屏多年之后的电视节目首秀,郎永淳以其深沉隽永的独特气质再次回归观众视野,值得期待。

在文化类节目悄然崛起的当下,电视观众对于节目品质的苛刻要求前所未有,这档以名人家书为载体,以家风解读与历史对话为内核的全新文化传承类节目的尝试能否再次引领新的文化风潮?每周三21:18北京卫视《念念不忘》会给出答案。

北京电视台重磅推出的大型文化传承类节目《念念不忘》将于5月24日起每周三21:08于北京卫视播出。节目以古代名人流传至今的“家书”为贯穿节目始终的载体,以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家风、家教、家训”为创作宗旨。每期节目将以独特中国风的呈现方式将观众带入一封家书的历史年代,并由节目主持人郎永淳、讲述人于丹与观众一起解读名人家书中的历史文化,追溯家族历史,重述家书情怀。节目中,很多历史名人的后代都是首次在节目中亮相,他们将在节目中对本族家书进行现场回信,以拳拳传承之心,完成与先辈谆谆教诲的时空对话,尽显家族气度与民族胸怀。这也正是节目内核“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最好注脚。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