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为什么要审计在华上映的电影票房 被偷走的票房是怎么回事

近日好莱坞要审计在华电影票房的消息让很多人认为中美电影协议即将发生改变,按照近期好莱坞电影在华上映的情况来看,中美电影交流是越来越深入了,那么好莱坞为什么要审计在华上映的电影票房?据说好莱坞在华电影个别影片会出现被偷走的票房的情况,被偷走的票房是怎么回事?

中国已经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越来越多外国电影涌入内地院线,好莱坞也对国内电影市场越来越重视。近日,有外媒称美国电影协会(MPAA)已经聘请一家会计事务所,将审计所有在华上映好莱坞电影的中国票房。

好莱坞为什么要审计在华上映的电影票房 被偷走的票房是怎么回事

这是好莱坞首次将与中国签订的长期协议中的条款运用到自身,使得他们能够详细检查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取得的票房。这项决定是由美国电影协会的成员公司共同呼吁的。虽然这项决议可能会带来争议,但对于好莱坞公司了解海外市场的宣传和发行的确大有裨益。

目前,审计工作的目标和结论尚不清楚。中国电影市场银幕数量已经超过45000块,在2016年共有近40部好莱坞电影以票房分账的形式引进,其他影片则以“批片”的形式以固定价格从好莱坞片商手中买断。

随着世界电影市场的飞速发展,海外市场成为好莱坞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顺势推出的这项举措符合好莱坞的自身利益。尽管去年中国电影市场增速放缓,但好莱坞电影依然称霸内地影市。到了2017年,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领跑国内影市,而今年已经有八部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市场的票房超过1亿美元。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