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在何处得知身世,乔峰他爹叫什么,乔峰探究身世过程

乔峰他爹叫什么,乔峰的父亲被带头大哥带人截杀在雁门关外,之后乔峰母亲殉情自杀,但是少林方丈得知被人利用之后,救下了孤苦的乔峰并且送到了乔三槐家里抚养。也就是说乔峰的养父是乔三槐。至于乔峰的亲爹肯定就是萧远山了,这也是为什么乔峰又叫萧峰。乔峰他爹叫什么 乔峰探究身世过程。

乔峰他爹叫什么 乔峰探究身世过程

乔峰生父

萧远山,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主人公萧峰之父,曾师从汉人学武,武功极强,属契丹后族中人,大辽三军总教头。其妻及族人在雁门关外惨遭中原武林人士中途狙杀,心灰意冷背妻抱儿跳崖轻生,中途扔出峰儿。在少林寺中一藏三十余年。暗中调查“带头大哥”,血腥复仇。是为“大恶人”。后经扫地僧点化,归隐少林寺。萧远山在故事中贯穿全文 。

萧远山属契丹后族中人,自幼随汉人少林师-父习武,武功之高,委实令人骇怖万分,难以想像……是辽国萧皇后属珊大帐的亲军总教头,并且很得萧太后的赏识,受辽国太后信任,任属珊军总教头。

萧远山致力于宋辽睦邻修好,每每劝阻辽道宗用兵动武,深得宋辽两国士民的爱戴。萧远山带妻子回雁门关省亲时,却遭到被姑苏慕容氏慕容博陷害,引致中原二十一名武林高手的埋伏与围杀,萧远山以一己之力大败率领群雄的少林派掌门人「伏虎罗汉」玄慈方丈(带头大哥)与丐帮帮主「剑髯」汪剑通,并杀死「万胜刀」王维义,「地绝剑」黄山鹤云道长、山西大同府「铁塔」方大雄和江西「杜氏三雄」等十七名武林高手。但因妻子仍然被杀,痛不欲绝的萧远山破了不杀汉人的誓言,并殉情落崖自杀,留下孤儿萧峰。

乔峰养父

乔三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一个农夫,在萧峰还是婴儿时,父母在雁门关外被中原群雄伏击,母亲身死,父萧远山伤心之余留书坠崖。尚在襁褓中的萧峰被主持这场伏击的少林方丈玄慈和丐帮帮主汪剑通带回中原,交于居于少室山的山民乔三槐夫妇收养,取名乔峰。乔峰三十一岁那年其身世被披露,他前往少室山欲询问乔三槐夫妇有关真-相,但赶到时二人已被萧远山杀死,但天下人大多认为这是乔峰本人所为,后来在丐帮与少林争雄时才真-相大白。之后段誉为鸠摩智火焰刀所伤,萧峰将其送往义父母屋中养伤,其间又发生了若干事情。

乔峰探究身世过程

带头大哥、汪剑通和智光和尚侥幸逃脱,便用白布拓下遗书,将契丹婴儿交给乔三槐夫妇抚养,取名乔峰。七岁时,玄苦大师传授武艺,16岁时,汪剑通收为嫡传弟-子,泰山大会后,传授打狗棒法,立为丐帮帮主。乔峰实为生于辽国长于大宋的契丹人。

乔峰继任帮主后,汪剑通立书,若乔峰亲辽叛汉,帮众直接击杀,不得有误。

离开丐帮

乔峰身世已明,无法继续待在丐帮,便交出打狗棒,扬长而去。

乔峰离开后,以四大恶人为首的西夏一品堂杀到杏林,撒布毒药“悲酥清风”,群丐纷纷倒地。段誉救出王语嫣,随后化妆为乔峰和慕容复,搭救出被关押在天宁寺的丐帮诸人。

乔峰随后赶上,救下阿朱和阿碧,得知丐帮众兄弟为西夏人所擒,赶往天宁寺,被众人大加感谢。

追查真-相

离开天龙寺,乔峰思绪万千,担心这一切是大奸大恶之人的诬陷,决定先向养父母和师-父询问真-相。

乔峰首先赶回少室山,发现乔三槐夫妇已被极厉害的掌力击毙在卧房,胸口肋骨根根断绝。乔峰随后飞奔至少林寺,见着师-父,没想到玄苦见到乔峰,突然间脸色大变,连说三个“好”字,圆寂了。乔峰决定查明真-相,于是高声呼叫方丈,得知玄苦曾受人偷袭,胸间中了一掌重手。而此时送药的小沙弥认定乔峰就是杀人凶手。乔峰不愿与少林僧人交手,躲到菩提院后殿佛像后,却遇到乔装成僧人前来盗书的阿朱。藏匿之所被随后追到的方丈诸人发现,乔峰以亢龙有悔抵住玄寂的掌法“一拍两散”,但阿朱却被大力金刚掌扫到,身负重伤。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