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身世,秦始皇倒底有什么样的身世之迷

秦始皇倒底有什么样的身世之迷?

长相之谜:身形猥琐还是高大英武秦始皇倒底有什么样的身世之迷?。

《纬书》中的《易纬》、《春秋纬》和《礼纬》中都有关于秦始皇的记载。基本可以推断出秦始皇长相的全貌,他的嘴巴张得像老虎的嘴巴;在他的两眉之间有一块鼓起来的骨头,史书上的汉光武也是这样;鼻子很高;他的眼睛细而长,很像我们现在西北一带的人;胸骨突了出来,应该是今天所说的鸡胸。

秦始皇倒底有什么样的身世之迷?

身世之谜:是不是私生子

据《史记》记载,秦始皇的母亲是赵国大将的女儿,送给子楚之前是吕不韦的小老婆。

她怀孕后送给子楚,几乎不可能。史书上说她是十二月怀胎,胎儿不可能在母亲肚子里呆十二个月。

所以,从吕不韦送赵姬给子楚的时间和秦始皇出生的时间来推断,秦始皇不可能是私生子。

性格之谜:凶狠残暴还是雄才大略

“焚书坑儒”

秦国是一个法制国家,秦统一之后,必然要以秦的文化统一全国文化,这统一的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系列的矛盾。这其中一些儒生咒骂他,而方士们则欺骗他。所以才有了后来的“焚书坑儒”

皇后之迷

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命令数十万人在今天陕西临潼骊山为自己修筑了一座庞大的陵墓,陵墓周围埋藏着许多用陶土烧制的“兵马俑”,却始终找不到皇后陵。古代文献上也找不到相关资料,秦始皇皇后究竟是谁

秦始皇倒底有什么样的身世之迷?

秦始皇是个人才,但是人不可能完美无缺,我们要客观的去看待他,不能妄自评判他。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