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狄仁杰狄仁杰喜欢过武媚娘吗 真实历史上的武则天与狄仁杰是什么关系

最近正在热播的通天狄仁杰中,狄仁杰与武媚娘的感情非常微妙。我们都知道武媚娘会成为一代女皇武则天,但是关于感情的八卦还是非常多的。通天狄仁杰狄仁杰喜欢过武媚娘吗?真实历史上的武则天与狄仁杰是什么关系?

通天狄仁杰狄仁杰喜欢过武媚娘吗 真实历史上的武则天与狄仁杰是什么关系

狄仁杰开始的时候还不被重用,偶然查案才认识了武媚娘。那个时候狄仁杰查案的时候武媚娘多次从旁协助,这个时候狄仁杰应该是对这个聪慧的武媚娘有好感的。但是随着案件一步步的发展,狄仁杰意识到了武媚娘的野心与心机,他知道武媚娘这样的女子不适合自己,于是感情也就适可而止了。武媚娘与狄仁杰的性格使然,两人是不可能成为恋人的。

武媚娘的野心是狄仁杰不能满足的,后来武媚娘又怀上了李治的孩子,一步步离权力的高位越来越近。最后从历史上面看,两个人是好友,武则天一直很信任狄仁杰,有什么事情都会找他求助。是知己是好友。到底爱不爱,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真实历史上的武则天与狄仁杰是什么关系

历史上的武则天是非常信任支持狄仁杰的,是什么关系让身在高位的武则天对狄仁杰这么倚重呢?小编整理了以下几种原因。

1、同乡 狄仁杰和武后都是并州(山西)人;

2、君臣 狄仁杰在高宗时期崭露头角,武后便开始留意他(以后可以为己所用),后来高宗多病武后掌权,便更加倚为心腹;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