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女儿就父母离婚发声 比尔盖茨宣布离婚原因是什么遭扒

多年来,这对夫妇承诺将他们的大量财富重新分配给慈善机构。2010年,她们签署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同意捐出至少一半的净资产,用于救灾、难民援助、女童赋权、艺术和其他更有价值的事业。到2020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211名富裕捐赠者加入了盖茨二人组和同为亿万富翁的沃伦•巴菲特的行列,接受了捐赠承诺。

两人分手前还在频繁秀恩爱

在2020年的情人节,比尔·盖茨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他搂着梅琳达·盖茨的照片,配文写道,“在这段旅程中,我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伴侣了。”

身价1305亿美元盖茨离婚!离婚由妻子提出,她给出了理由

2019年,这对情侣迎来了结婚25周年纪念日,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女孩回顾了她的婚姻这些年的进展。她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到达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比尔和我可以有更多的笑料了。而且,相信我,我还记得在我们的婚姻中,有些日子非常艰难,你会想,‘我能这样做吗?’”

1975年,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共同创立了微软,直到2000年,他一直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而史蒂夫·鲍尔默则负责公司的运营,而比尔·盖茨则成为董事长和首席软件架构师。2008年,盖茨放弃了公司的日常工作,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非营利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上。

去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成为全球的一股力量,比尔·盖茨辞去了微软董事会的职务。他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和梅琳达·盖茨一起在基金会工作。这两人是该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和受托人,该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如今,基金会的资产超过510亿美元。

身价1305亿美元盖茨离婚!离婚由妻子提出,她给出了理由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都曾在微软工作。根据她在领英(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她曾是这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负责Encarta百科全书等产品的开发。两人于1987年在微软员工晚宴上相识。梅琳达·盖茨后来说,“他花了好几个月才约我出去。”据悉,比尔·盖茨曾在黑板上权衡利弊,1994年,两人在夏威夷举行了婚礼。

而据美国媒体所获得的法庭文件,离婚是由妻子梅琳达·盖茨提出的,理由是“婚姻破裂,无法挽回”。而就在去年2020年情人节时,比尔·盖茨还大秀恩爱,他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搂着梅琳达·盖茨的照片,配文写道,“在这段旅程中,我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伴侣了。”如今,却宣布离婚,令人唏嘘。

分手的财务细节尚不清楚

针对离婚,外界比较关注巨额财富如何分配,目前盖茨夫妇分手的财务细节尚不清楚。FactSet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拥有微软1.37%的已发行股票,价值超过260亿美元。这对夫妇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起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该计划要求参与者捐出自己超过一半的财富。

比尔·盖茨在2019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这对夫妇曾一度决定将价值200亿美元的微软股票捐给该基金会,以增加他们对慈善事业的贡献。据一份税务申报文件显示,如今该基金会拥有超过510亿美元的资产,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基金会之一。

比尔·盖茨在2019年Netflix纪录片《比尔的大脑》中说,“就梅琳达而言,她是一个真正平等的伙伴,她很像我,她很乐观,对科学很感兴趣。她和人相处得比我好。在免疫学方面,她没有我那么固执。”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