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小舍得》教育论战,如何评价《小舍得》这部电视剧?

又一部家庭伦理狗血剧像这样的剧集,麻烦导演能不能拍的有些心意把所有的巧合所有的对比,所有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融汇到一部电视剧当中,这样做真的好吗?还有就是小舍得这部电视剧对教育的问战究竟是素质教育还是成长教育,或是开心教育?

哪个更加重要,我认为这就是在贩卖焦虑啊,从刚播出的几集我们就能看到所有的狗血情节,都在这部电视剧当中,这部电视剧要表现什么呢?就是告诉我们所有的人,中年人活得不容易,老年人活得不容易,孩子活得也不容易。

两个家庭由于种种原因组成了一个家庭,但是这个家庭组成之后,两个家庭的女儿却因此成了水火不容的敌人,两个人在互相比较之中又有了下一代两个人的儿女,又开始进行比较,这个家庭中的爷爷的扮演者张国立是一个极度自私的人至少从目前的电视剧来看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可以为了自己的女儿的孙子而不去管外一个外孙当然外孙子,跟他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我估计到最后又是一部反转剧,能够开开心心的在一起,这样的电视剧,难道真的还有人愿意看吗?还有就是电视剧中的孩子的教育问题,孩子好像已经成了这部电视剧的工具人,一对姐妹一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姐妹,彼此都在较劲,彼此都在攀比,他们所有的教育手段以及教育方式都是截然不同的。

然后再加上他们共同用的一个钟点工,这个钟点工的孩子也是一个学霸型的人物,这就极为的不合理,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生活里确实有天赋极高的孩子,但是在这部电视剧当中也明显的告诉我们,就算你天赋再高你没上过补习班,你没经过精英社的教育,你也没有用,我相信很多人现在都不知道我这篇文章都在说些什么,但是这部电视剧就是这样混乱。

这部电视剧确实反映了很多现实的问题,但这些现实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已经解决不了了,为什么一定要搬上大荧幕让我们再受一次折磨呢?小系列的电视剧已经出了三步了,这次演员的大换血其实让我们对这一系列的电视剧已经没有了任何兴趣,说实话,这次的主创人员也就是主要演员,真的没有任何的接地气的表演,大多是为了演戏而演戏,让这部电视剧显得更加的没法看。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