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出炉

北京时间5月14日,根据中国篮协的公示,最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正式出炉,具体如下:

(一)教练团队

主教练:杜锋(广东)

助理教练:郭士强(广州),杨文海(山东),白江(中南大学)

体能教练:张博雨(浙江)

球员:

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广东);

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辽宁);

王哲林(福建),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浙江),周琦、齐麟、于德豪(新疆),孙铭徽、赵岩昊(广厦),沈梓捷、贺希宁(深圳),高诗岩(山东),刘传兴(青岛),曾凡博(北京),王少杰(北控),祝铭震(广州),王泉泽。

对于这一份名单可以看到,基本上是围绕老中青三代球员集训,而且从这一批球员当中,还有易建联的复出,考虑到亚洲杯预选赛,以及奥运会资格赛非常接近的时间,这就意味着杜锋指导考察阵容同步进行。

广东宏远作为国手大户,此次6人入选也是正如外界期待那样,只是赵睿的缺阵,与此前2月份的集训名单类似。阿联或许会是奥运会资格赛准备,但是周鹏,任骏飞,胡明轩三人,大概率会是最终12人名单的有力竞争者。

辽宁男篮同样是拥有4名球员入选,从郭艾伦,赵继伟,以及前锋的张镇麟,内线的韩德君,基本上从3个位置挑选,若是不出意外的话,4人大概率入选到最新一届的男篮12人名单。

剩下的祝铭震,王泉泽,刘传兴,余嘉豪,陆文博,徐杰,杜润旺等人,大概率都会是陪练的角色,他们代表为未来的优质苗子,恐是重点培养的一部分,不会是即时战斗力使用,反而是曾凡博是否会主动创造条件,为他进入到NBA选秀做出必要的准备,相信会是重点的热议话题。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