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体育学院举办“强课堂讲授技能,展体院学子风采”说课大赛

德州学院体育学院举办“强课堂讲授技能,展体院学子风采”说课大赛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加强师范生对教学技能的重视和体会,引导学生们自助进行师范生基本技能训练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于是,2018年4月13日,德州学院体育学院在体育楼举办了“强课堂讲授技能,展体院学子风采”说课大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到场的评委老师孟晓老师、李晖老师以及刘卫东老师,而后说明了本次活动流程。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八人,他们分别介绍排球,体操,乒乓球等。本次活动每人都有七分钟时间讲解自己准备的一堂课,课程以PPT配合语言讲解的方式展现。参赛选手上台后的表现都异常出色,不仅在语言表达上展现了超高的能力,所制作的PPT也是图文并茂,能够准确的吸引住台下同学的注意力。在台上同学说课的同时,台下的同学也积极配合,给予了台上同学莫大的鼓励,现场一片和谐。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整个比赛都由三位评委老师打分,取平均值,最后进行排名。比赛结果出炉,第一名管昕92分,第二名王玉凯89.67分,第三名王胜男84.67分。取得理想名次的同学不骄不躁,没有取得理想名次的同学也没有表现出气馁,而是积极的向其他同学寻求经验,深深地体现出了本次活动的根本意义。最后由李晖老师,刘卫东老师做出点评,指出参赛者的不足和长处。  经过此次说课比赛的举办,不仅鼓励了广大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业务素质,更加注重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提高课堂效益,在各自学科领域中再接再厉,更是为进一步加强德院师范生队伍的壮大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