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进社区——杏林学院筑绿行动

2018年7月21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筑绿行动实践小分队组织了一场宣传垃圾分类回收主题活动,在南通通州区科创城调查垃圾分类情况,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居民进行宣传普及,并进行数据整理及总结分析。

当天,志愿者们首先对当地垃圾分类施行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物业及社区很早以前便开始实施该项工作,但苦于人们没有足够的意识,也就耽搁下来了。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商铺中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垃圾对环境带来的危害,以及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怎样配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等内容。通过学习,居民纷纷表示,会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为改善环境尽的自己一份力。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回收和环保意识,从而引导社区居民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参与,使我们感受到城市垃圾带来的危害,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到垃圾分类,最大力度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