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甜宠剧如何“探新”求变?《亲爱的义祁君》反套路hlod住“少女心”

演员“探新”:选角契合角色,演技舒适自然

人物是打动观众最直观的要素,人物是否精确传神直观影响到观众的观感。《亲爱的义祁君》选角兼顾演员的颜值与演技实力,注重演员与角色的“适配度”,既有“后浪扛剧”,也不缺“前浪坐镇”。既有新生代小生小花张思帆、胡意旋、李歌洋,也有“童年女神”温碧霞。青年演员与中生代翘楚同台飙戏,火花不断。

张思帆颠覆自我,出演霸气义祁王,演员自身帅气高冷的形象与出挑的身材与义祁王高度匹配,剑眉星目、器宇轩昂、豪爽义气,堪称新一代“限定男友”。在表演上,张思帆张弛有度,无论是甜宠的撩戏,流畅的武打戏,还是与后宫及高太妃的博弈,完成度都很高。

胡意旋一人分饰二角,一个是可爱的小机灵儿,一个是失智丑妃,在开机前便做了大量功课,力求多角度呈现人物色彩。这位清新感十足的元气女孩,凭借自身的灵动以及对角色的认真揣摩,将活泼张扬的米七七和痴傻内向的丑清璃诠释得各具特色,入木三分。

男女主CP感爆棚,诸多令人心动的粉红瞬间让观众“甜到齁”。比如,米七七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君上”树下上演“八爪鱼式”夹腿抱,还有“熬米CP”水下拥吻、壁咚、深情眼神杀不断撩拨“少女心”。这部剧的吻戏很有新意,是为甜宠剧“探新”的手法之一。

剧中最让人期待的演员,莫过于“最美妲己”温碧霞,时隔多年回归古装剧饰演心机暗藏的稷王之母高太妃,不仅颜值身材依然能打,实力演技更是“戏感”十足,无论是寿宴上与义祁王吕敖的高手过招,还是对儿子稷王的花式“催婚”,精湛的表演和细腻的情绪拿捏,引来无数好评。

稷王吕澈则由出演过《等等啊我的青春》等多部青春剧圈粉的李歌洋诠释,这是校草男神李歌洋的古装首秀。翩翩公子,一袭白衣。按照以往“男主是女主的,男二是观众的”的惯例来看,男二吕澈无疑是“反套路”的,刚开始对女主展开猛烈攻势,被拒绝后不卑不亢,“一辈子做倾听心声的好友,我愿意。” 男二爱得如此卑微,让观众心疼不已,开局便被虐的他会不会黑化也成为追剧粉心中的一大悬念。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