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求和,以色列拒绝停火,猛烈空袭加沙并将发动地面进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5月13日拒绝了哈马斯通过俄罗斯外交部提出的“休战”要求,以军当天继续对加沙地带实施猛烈空袭,摧毁了多处政府大楼,杀死数十名哈马斯军官。以军表示,将对加沙发起地面行动。

以军空袭摧毁加沙地带多处政府大楼。以军称哈马斯正在“失去一切”。

据报道,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12晚通过俄罗斯外交部向以色列提出休战,但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内塔尼亚胡警告说,他准备在必要时使用“铁拳”来平息暴力。

以军地面部队炮击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

以色列一名内阁部长表示,当对方仍未投降时,“我们将发起地面行动”。这名部长表示,“这不会在未来几天内结束。以色列不会停止,也没有兴趣停止。我们将采取行动,直到他们承认开火是一个错误”。

哈马斯多名高级指挥官被以军“定点清除”。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齐尔伯曼准将13日表示,以军开始摧毁加沙地带的政府目标,包括中央银行和内务部大楼,哈马斯正在“失去一切”。部队随时待命准备入侵加沙,包括伞兵旅、戈拉尼步兵旅和第七装甲旅。

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上千枚火箭弹。以军用“铁穹”防空系统拦截火箭弹,并出动F-35轰炸机和阿帕奇直升机实施猛烈空袭报复。

据悉,自5月10日以来,以军空袭了哈马斯650处目标,杀死9名高级指挥官和60名军官。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动用了F-35隐形轰炸机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文/南都记者 陈林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