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在美失联章莹颖个人资料微博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 北大失联学子章莹颖失踪找到了吗

近日,北大学生章莹颖在美国失联的消息引发多方关注,北大学子在美失联章莹颖个人资料微博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北大失联学子章莹颖失踪找到了吗?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吧。

北大学子在美失联章莹颖个人资料微博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北大失联学子章莹颖失踪找到了吗?

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9日(上周五)中午,章莹颖去签One North(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生公寓)的房子。

章莹颖,女,25岁,身高1米6。

本科中山大学,硕士北京大学,刚来伊利诺伊大学交流一个多月。

到了约定签约时间周五下午1:30时,章莹颖给租房办公室的经理发短信,告知自己会晚一些,大概在2:10分左右到达。

但之后,章莹颖一直没有过去。

她的室友李琰见章莹颖迟迟不回家,便报了警。

北大学子在美失联章莹颖个人资料微博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 北大失联学子章莹颖失踪找到了吗

据警方官方透露,章莹颖的最后通话记录是当天下午2:30,在Illinois Termnial 车站,此后便杳无音信。

失踪时,她短发,戴圆眼镜,身穿长袖,浅蓝色牛仔裤。

现在,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接通但无人接听的状况。警方对章莹颖的手机进行了icloud密码重置,试图定位手机位置。

警方确定了莹颖没有乘坐火车、巴士去其他城市的记录,还在调看公交车监控,以确认进一步消息。

当事人现已失踪超过48小时,每多一分钟失联都让情况变得更加危急。

已有近100名香槟本地的华人自发组织,分区在香槟附近寻找当事人。

章莹颖失踪前一天中午,其住处邻居看到有5个亚裔陌生人在她楼下逗留,这些人的车牌是宾州的,同时邻居提醒章莹颖小心,并把消息汇报给了宿舍管理部门,不知道是否和本案有关。

另据reddit网友爆料,有人冒充警察,拖受害人上车......

对此,警方称已找到发帖本人,承诺会进行调查。

据悉,章莹颖性格谨慎,警惕性较高,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刚来伊利诺伊大学不久,没有什么熟人,可以完全排除独自出游、找亲友、自愿随陌生人走等情况。

目前,警方已将章莹颖的护照等信息上网备案,可以进行全美查询。

如果你有任何线索,请联系她的室友李琰 (电话号码:301-256-6247),或立即拨打香槟区报警电话911!

据悉,章莹颖在9日中午从学校出发,计划前往校园附近ONE North公寓签约后失踪超过48小时。章莹颖来自中国高校中山大学,是UIUC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的访问学生。根据章莹颖在UIUC的指导教授管教授表示,章莹颖在9日中午左右离开实验室大楼,她计划前往位于林肯大道(Lincoln Ave.)上的公寓单位ONE North签订新的租屋合约。

北大学子在美失联章莹颖个人资料微博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 北大失联学子章莹颖失踪找到了吗

警方纪录显示,6月9日下午1时29分,公寓管理人员接获章莹颖简讯,表示会晚点到达公寓管理办公室,接着预估自己约2时10分可以抵达,该办公室人员等到2时38分,仍未见人影时,曾再度发出简讯询问何时到达?不过却再也没有收到回音。在校同学表示,从实验室搭乘公车到公寓,车程需15分钟。

当天晚上8时,无法联系上章莹颖的同学朋友感到十分担忧,决定向当地警方报案协寻。经警方定位,发现章莹颖手机最后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槟巴士站,而此巴士站与原订她应该搭乘前往的巴士路线不同。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1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发稿时,这位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硕士、正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进行交流学习的90后女生,已失联超66个小时。

当地时间上周末,上百名寻人志愿者于章莹颖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厄巴纳-香槟市分头进行搜索,当地警方也已对部分街道及公交车监控视频进行了调查。据章莹颖的男友透露,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章莹颖“6月9日13:52在距离学校约两公里的Springfield and Matthew公交车站,从她所乘坐的12路公交车下车。同时监控也显示,她并没乘坐最近一班去当地租房机构One North的公交”。

在6月9日失联当天,章莹颖曾与当地的租房机构One North联系,并与该机构的一位经理约好当天13:30签订租房合同。“但通过对公交监控视频的调查,她在当天13:00左右从办公室出发后,并没有直接赶往签约地,而是先回到住处取东西。13:29,她短信告知经理会迟到,改约在14:00到达。但当天14:38,该租房机构经理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无回应。”章莹颖的一位宋姓朋友介绍。

“从警方得知,章莹颖最后的手机信号于6月9日14:30出现于1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附近。”章莹颖男友说。

章莹颖的一位朋友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解释道,“章莹颖最后的手机信号经查确实是从公交车终点站附近的信号塔发出,但并不意味着手机就在该信号塔附近,可能在任何能搜得到手机信号的地方。”

据了解,章莹颖2013年从中山大学本科毕业,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她的一位朋友介绍,章莹颖硕士毕业后又到中国科学院交流学习,并于今年4月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

章莹颖的男友认为,章莹颖性格谨慎,得罪同学以及单独出游拜访他人的可能性很小,他觉得章莹颖有可能“由于各种原因迷了路或坐错了车”,并希望有了解情况的人能提供线索。

“她做事很靠谱,也很独立,对陌生环境能很快适应,她曾独自去荷兰参加学术会议,行程都是她自己安排。”章莹颖的一位硕士舍友猜测,“该是有计划外的事情打乱了她的行程,不然不会大白天无缘无故把自己弄丢。”

目前,经过美国警方排查,当地医院在章莹颖失联期间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也确定章莹颖没有通过大巴、火车等交通工具离开当地。伊利诺伊大学校方给该校学生发出电子邮件寻求章莹颖的线索,北京大学也已积极发动校友们提供信息。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