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失败原因,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揭秘

近期,贾跃亭这三个字已经成为网络热词,值得注意是:他不在是那时风光无限好的乐视总裁,而展现的是背负一身债务,资产被冻结,辞去乐视高层职务等问题。近期的诸多风声,对于贾跃亭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一句“很抱歉让各位担心了”,道出了他的悲凉。“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也证明了他无奈担当。“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梦想也只能是他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纵观贾跃亭的发展史:从一个地方税务局网络技术管-理-员,从电视起家,到手机,到汽车,靠着对各种资源的整合和利用,贾跃亭在短期内,构筑了一个难以想象的商业版图,不得不承认贾跃亭有着非凡的能力。但是人们总习惯于将鲜花献给成功者,将冷漠留给失败者。此时的贾跃亭的乐视梦,已经渐行渐远。那些曾经的豪言壮语、挥斥方遒,转瞬之间,已凋零大半。

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在盘根错节的乐视生态中,汽车板块被认为是将贾跃亭吸入漩涡的最大黑洞。重新回想乐视网的经营,其实贾跃亭的牌挺好。如果他能在财务能力范围内,稍微谨慎些,专注于内容生产、手机和电视制造,乐视应该有很不错的前途。但是,一个在此之前毫无经验的企业,忽然之间闯入,没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核心技术,即使是号称已经向汽车领域投入了上百亿资金,上百亿的钱,哪怕扔到水里也能听个响,扔到汽车领域,却连个核心技术都看不到,起码现在为止,我们只看到了乐视汽车各种各样的PPT,各种各样的愿景,还有各种各样的概念车,却并没有一款能跑的量产车下线,所谓乐视汽车基地根本没有要开工的模样。

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阿里、腾讯还是百度,这些互联网巨头往往都是跨界合作或投资其他企业,至今没有贸然独自造车。很明显,贾跃亭的战略与此迥然不同,其实乐视一路走来,总是处在资金不足的状态。但是他还执意要打造出乐视超级汽车,为此甚至不惜押上全部身家投资设厂和招兵买马,只可惜,理想主义和机会主义过浓的贾跃亭,低估了由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高门槛构成的汽车工业。

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其实,踏踏实实培育好一个生态系统,至少让乐视能够有造血功能,再做其他也不迟。浮躁造就了贾跃亭的急躁,也造就了他今天的失败。

做企业,不是去投机,可以承担风险,但绝不是不顾实际地做白日梦,在现实中,总会有些企业领导者容易头脑发热,以为一切会尽如所愿。真正的企业家是务实的,讲求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需要创造利润,更要对风险的精准把握。人生也好,企业经营也罢,哪有那么多天遂人愿的事情。企业经营需要风险控制,这点对处于扩张期的企业,尤为重要。

揭秘:造成贾跃亭真正失败的原因

现在他脱下乐视网董事长的战袍,披上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的战衣,继续造车征程。乐视汽车继续组团前行,但能不能够吸引到足够多资金、足够专业的业内人士,还是个问题。商海纵横,谁都有跌跤的时候,就看他能不能吸取教训,东山再起。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