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贝尔科实验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不要去考量人性

片名:《贝尔科实验》( The Belko Experiment),还是台译《办公室大逃杀》比较直观。微影评丨不要去考量人性。

微影评丨不要去考量人性

这类“大逃杀”老梗剧是不怕剧透的,就是把一大堆人放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区域,人多人少时间长短场地不同罢了,让他们互相残杀,最后存活者胜出。

虽是老梗但编剧爱写,因为他自信自己更会讲故事,导演爱拍,无外乎就是多爆破几个红浆袋,观众也爱看,看一群平时道貌岸然的人物变身成杀人狂,心理上还是可以获得丁点优越感的。

故事讲述贝尔科公司驻哥伦比亚办公区的中高层职员们原本平静的一天,突然被广播里的神秘声音划破,他们被告知公司范围内将强制展开大型逃杀活动。

微影评丨不要去考量人性

不要去拷问人性,一群平日西装革履的伪善者会不会在死亡面前创造人性丑陋新高度?这种为了生存互相杀戮的主题真的可以有很多设定,而最终演绎出的结果却不多,困境中的每个人从怀疑、迷茫、到决绝,不是杀人就是被杀,

有铺垫、煽情、友情、爱情,树立人物性格从杀戮开始后着手,不把太多时间给“好时光”,可能下一秒就被爆了头。

最必要的是,一定要有符号型人物,这点深作欣二版的《大逃杀》就做到了,而且完成得非常完美。人在危机下,生死已经无法由自己掌控的情况下会瞬间失控,但只是瞬间,大部分人还是会冷静的极速思考,选择邪-恶面、正义面会是自救都很正常,但一直失智的哭喊或是惹事儿,就只能提前去领便当了。

《贝尔科实验》偏温和,站在一个道德高点讲故事,剧情不够迅速镜头不够血腥 -。- 叽歪戏多了,铺垫过长,男女主人设都不讨喜,反派太弱鸡,最后的镜头埋的伏笔,还是有点意思。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