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龙虎风云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Hi~大家好,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一部由周润发、李修贤、孙越主演的电影《龙虎风云》。警方的卧底烂命华被人杀了,刘警官就让高秋(周润发饰)接替烂命华的班到犯罪集团做卧底,但是高秋说自己不愿意做了,已经递了辞职信准备辞职。一天一伙歹徒持枪抢劫了一家珠宝公司,还开枪打死了一名警-察并与增援的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枪战,最终歹徒驾车逃跑,为了破案警方又调来了一位乔警官(张耀扬饰)组成了一个专案组,乔警官无视刘警官的存在。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还说他已经老了该退休了,刘警官气不过便给高秋打了一个电话,之后一个人在家喝闷酒,高秋赶到后刘还故意说自己儿子走的早,自己也老了被人嘲笑也没人管了。和高秋打起了感情牌,高秋没办法只好答应他做卧底,但是另外一边的乔警官却觉得高秋是犯罪嫌疑人就派人监视他,高秋去找了一个和犯罪团伙有联系的人,说自己手里有枪希望他帮忙出售,后来高秋和抢劫珠宝店的虎哥见面了,他们在一家咖啡馆里谈交易。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但是因为有人跟踪,所以交易暂停说另约时间地点,一天高秋到保龄球馆的柜子里拿走了刘警官在那放的枪准备和虎哥进行交易。晚上高秋被带到一块墓地进行交易,到墓地之后先被搜身,高秋很生气就和虎哥吵起来了,虎哥拿枪指着他问他怕不怕死,高秋说他才不信虎哥会开枪呢,打死自己他也没好处,后来虎哥就将他放了,还说自己后天还要买三支枪。高秋把情况反馈给刘警官,让他给自己准备枪支,高秋到老地方拿枪时被警-察发现。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警-察准备抓他回去,就在这时虎哥开车将他救走了,虎哥带他去见了自己的老大,他们的老大希望高秋能跟着他一起干,高秋说自己有事先走了,就让虎哥送他去机场,到机场去找自己的女友阿红,谁知被在附近埋伏的警-察抓走了,回到警局后遭到了一顿毒打,刘警官知道后就去找乔警官,准备开枪打死他,被人拦下了。正在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时,他们的领导过来了,把他们两个叫过去了解情况,刘警官将实情说了出来。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但是乔警官说现在抓捕还不是时候,希望放长线钓大鱼,他们的领导同意了。便让高秋继续潜伏,虎哥带高秋去了他们的藏身地,他们的老大说近期有行动,让他们都不要离开房间,并收走了他们的传呼机,高秋想打电话告知刘警官,但是电话线被切断了,高秋就写了一张纸条,藏在钱包里准备让人帮他报警,谁知虎哥突然进来了,钱包也没送出去,晚上他们便去大光金行去打劫了,刚开始一切都还顺利,后来有个营业员偷偷按了警铃。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高秋他们与警-察激烈交战,突围逃至藏身处,警-察发现高秋落下的钱包循迹找到。混战中高秋被打死,虎哥得知高秋是警-察没杀他被捕。好了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周润发、李修贤主演的《龙虎风云》,出品时间只比《英雄本色》晚一年,但它在当时引发的轰动效应,却一点儿也不比《英雄本色》逊色,一个混迹江湖,当了多年卧底的警-察,进退维谷的“无间道式”心理,被周润发演绎得惟妙惟肖。最后来首打油诗结束我们此部电影,一入警-察门,生命归他人;想要自己活,怎奈挨不着;黑道情谊深,警-察爱较真;为了取忠义,自己舍命去。

涛涛影评:30年前香港经典警匪片,不比《英雄本色》差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