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自行车为什么被多地拒绝投放 共享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喊冤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日以来多地投放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政策,共享自行车的启用更加方便了人们的日常起居生活,为广大网友们提供了便利,而据小编所知,此前并不止共享自行车政策,和共享自行车一起实施的还有共享电动自行车,但是共享电动自行车却在一开始就被拒投放,那么共享电动自行车为什么被多地拒绝发投放?那么网传的共享电动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企业喊冤又是怎么一回事?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共享电动自行车和共享自行车相比,优势在于覆盖距离。骑行距离在3公里以上,10公里以下,使用电动自行车会更省力。多地正在征求意见的共享单车新政,似乎不打算给共享电动自行车一席之地。

共享电动自行车为什么被多地拒绝投放  共享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喊冤

近日来,北京、上海、杭州的“共享自行车发展指导意见”均在向社会征求意见。两地的新政提及一点,“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事实上,电动自行车、电动单车等两轮电动车共享租赁模式出现的时间并不比摩拜ofo们晚,只不过其多由地方中小型企业在校园、景区里运营,并未受到资本与媒体的关注。

对于为何不发展电动自行车,北京和上海的解释类似,主要都是因为电动车车身重、速度快,发生交通事故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往往受到更大伤害;充电过程和露天停放对电池的安全也有很大的影响。

上述正在征求意见的政策,给了跃跃欲试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当头一棒。“我们投放的车辆完全符合国标时速不超过20公里的要求,这意味着,跟一般共享单车比速度只快了20%-30%,事故率很低很低。”多家受访企业表示,共享电动自行车采用集中充电的模式,能基本杜绝因分散充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

上海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对记者进一步说,“不能把电动自行车一棍子打死,共享电助力自行车,是优于共享自行车的,是应该发展的。”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