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里的评分高的日剧,四重奏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豆瓣评分是多少

日剧《四重奏》刚一出炉,就在b站炸开了锅。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2的日剧,值得你一刷再刷,越看越有意思。

坂元裕二编剧,松隆子、满岛光、高桥一生、松田龙平主演,这阵容就像韩剧迷听到金恩淑+孔侑一样,想不注意都难。

好编剧+好演员,可想而知此剧的反响——才出一集的时候,豆瓣评分就高达9.2,95%的人都打四星五星。

看了两集的我,真心表示这分数不虚。

主角四个人,两男两女(很有意思)。

松隆子饰演的卷真纪,第一小提琴手,是个家庭主妇,个性比较消极,很少有自己的主见,说话声音很小就像蚊子嗡嗡似的,一紧张就会看些让自己更加不安的视频。

看着是一副敏感好拿捏的性子,但却是四个人当中最深不可测的人。说话总是那么的一针见血——

在其他三人在为个“柠檬”争论不休时,她指出问题的焦点不是“柠檬”,而是对别人喜好的一种尊重。

别府对她拆穿弹钢琴的老人只有九个月寿命的假象取而代之的做法有异议时,她又一针见血地指出大家是在老人身上看到自己的结局,嘴里说着靠音乐生活,但现实却是靠做喜欢的事生存很难,说是同情老人的遭遇不如说是同情自己。

满岛光饰演大提琴手世吹雀是个街头艺人,平时松散随性,喜欢睡和吃,一旦脱掉袜子演奏,立马精神饱满如同变了个人。

高桥一生饰演中提琴手家森谕高,看起来感情混乱,在路边遇到一个问路的(女大学生),都可以去抱去亲,但在生活中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很龟毛。

松田龙平饰演的第二提琴手别府司出身音乐世家,性格温文尔雅,是四人中最有亲和力的人。

他们四个人在卡拉OK偶遇,然后决定组成弦乐四重奏乐队在轻井泽生活的故事。

听起来似乎是四个中年人相携逐梦的故事,然并卵,四个人加入乐团的目的似乎都不单纯。

卷的丈夫一年前失踪,婆婆怀疑自己的儿子已经被杀,而且杀人凶手就是卷。

被队员问及自己婚姻时,她说“夫妻就是,可以分开的家人”,很耐人寻味。

小雀的目的就明了多了,在街头卖艺时,受卷的婆婆的授意故意接近监视卷。

而家森在刚入队时,一个开着车的人曾跟他有过接触,第二集中家森一个人出去的时候又跟那人再次接触,很是神秘。

别府出身名门,在公司有大把的人巴结着,不用做事就有其价值。第二集提到他喜欢卷,很久之前就见过她,而在卡拉OK的“偶遇”却是他故意设计的,但别府加入这支业余乐队真的只是为了接近卷吗?

既然是各怀目的,他们之间的日常话题自然很有意思。

例如开篇的“炸鸡和柠檬”。

炸鸡刚一出炉,别府和小雀就给挤上柠檬汁,家森却不乐意,他认为吃炸鸡挤柠檬汁前得问一下对方是否介意。

完了之后,又扯出一套问法。正常人问的“要洒柠檬汁吗”在他那行不通,他认为这是一种逼迫,被询问的人只能选择防守,好像洒柠檬汁是理所当然的事一样,心里介意的人会因为不好意思说不介意。

“炸鸡柠檬”的问题很小,却扯出了尊重别人的大道理,同时还为卷跟她丈夫之间相处的问题埋下伏笔。不愧是坂元裕二,看似微小的话题却暗含着多重的深意。

两男两女同在一个屋檐下,自然逃脱不了爱情话题,不过有意思的是四个都是单恋,卷→家森→小雀→别府→卷,是个闭路单恋故事,似乎是编剧可以雕琢的,但跟剧中的谜团又有着神秘的联系。

总而言之,是部很有意思的日剧,值得你花心思去看。

更多相关文章